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经济危机逆风而上 在日华人积极购房追求高档
2009年04月09日 14:16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从在日华人最近的经济动向看,在日华人中正在出现一个人口比例较大的富裕层,他们最近纷纷购入优质不动产,更有些华人逆风而上,趁现在经济危机,不动产销售低迷,房价偏低,踊跃购入不动产。他们纷纷指出,现在的景气低迷,正是购入不动产的一个大好机会。

  日本不动产公司瞄准在日华人

  去年秋季以来的次贷危机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等源自美国的全球性经济不景气直接打击了日本的地价,日本国土交通省今年2月24日公布的主要城市地价动向报告显示,日本全国150处主要商业和住宅用地截至今年1月1日有148处的地价较3个月前出现下跌,占比达到99%,大幅超过去年10月1日调查时的85%(128处)。因此普遍认为目前正处于买房的好时机。最近一段时间里,许多日本房地产公司都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在日华人购房市场。

  房地产公司cosmos initia营业部经理林郁夫向《中文导报》记者介绍,目前虽然无论在行业内部还是公司内部,都还没有关于在日华人买房的各种统计数据,但在日华人购房者逐渐增多却是不争的事。目前许多持有工作签证的华人在日本生活,将来也很可能留在日本工作定居,对于这些华人来说,只要条件允许,在日购房只是迟早的问题,因此任何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都需要重视在日华人中存在的购房市场。

  林先生表示,目前来相谈购房事宜的华人客户大都日语流利,可以看出在日本生活时间颇久,似乎并不需要专门聘请中文翻译。另外,取得日本永住资格的华人购房时,只要符合金融机关的借贷标准就可以申请住房贷款。尚未获得该资格的华人购房时,可争取贷款资格。随着日本社会少子化、以及与父母分住的年轻人的数量的增加,目前的顾客对房屋的具体要求有可能发生变化,由于文化和生活习惯等方面的不同,在日华人对于住房也会有一些特殊的要求。

  3月5日,不动产流通大公司三井不动产销售株式会社、经营高级住宅的KenCorporation、世界有数的大金融银行集团HSBC集团旗下的汇丰银行同时宣布,三者将进行业务合作,面向在日本国内希望买房的外国人展开优惠服务,互相介绍顾客。这次合作的目的,瞄准了千万财产以上的外国人,以促进日本不动产的销售和景气。

  曾组织上海买房旅行团访日的株式会社DevelopJapan从2008年10月31日开始,开设了面向在日华人的不动产网站“日本房通网”。这家公司指出:“目前正处于销售能力减退,业绩低迷的公寓销售市场,已经对在日外国人富裕层刮目相看,今后,本网站希望面向更多的世界华人,我们也希望把目标转向有活用资产意向、又有购买能力的富裕阶层。”

  中国厨师买房忙

  红虎饺子房六本木店的4名厨师中有3名去年通过中介买了房,不仅六本木店,银座店等一批厨师5、6人都买了房。红虎饺子房六本木店的厨师唐云龙师傅介绍,他来日本12年了,以前夫妻俩一直租房子住。今年孩子来了日本,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在去年买下了一处楼房住宅。唐师傅说,在日本工作多年,买房子也让生活更安定了。当然现在经济不景气,房价低,也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唐师傅不仅自己买了房,还介绍了自己的两位同乡也买了房。

  杨永东师傅也是红虎饺子房六本木店的厨师,去年初他也买了房,现在已经搬进去住了。完全没有考虑经济危机的问题,要说经济危机使房价低,贷款利率低,那正是买房的好时机。

  像杨师傅、唐师傅这样买房的中国人不少。房屋中介公司介绍,很多中国人在日本辛勤工作,稳扎稳打,平时存钱,很少借债超前消费,这样不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也符合银行贷款条件,趁经济低迷房价低的时机,更好购买自己居住的房子。

 [1] [2] [下一页]

编辑:王海波】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