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献金丑闻抹黑攻击 美华裔姑嫂争当首位女众议员(2)
2009年07月06日 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姓氏成竞选热门话题

  除了说不清的“姑嫂”关系,两个人的中文名字因为极其相近,也成为竞选中的热门话题,甚至被拿来大做文章。

  初选之前,赵美心(英文名Judy Chu)的阵营就表示,赵美生(英文名Betty Chu)本姓谭,婚后改为赵谭美生,但这次她把“谭”去掉,使选票上中文名字变成“赵美生”,而两人都姓赵,中英文名字十分类似,稍一不慎支持者就可能投错。为此,赵美心阵营寄发宣传邮件,用一颗红心图样加上“只有一个赵美心”字样,提醒支持者投有“心”的候选人。赵美心还指责赵美生的改名举动是“卑鄙手段”。

  在6月23日的候选人辩论会上,“双赵”更是就这一问题互相指责。赵美心说,为何过去一直以“赵谭美生”从政,参与补选后才改为和她相似的“赵美生”。而赵美生则解释说,自己以冠夫姓为荣,建议对方应该用丈夫的姓氏以“伍赵美心”的名义参选,好让选民容易分辨。赵美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强调,按照美国习惯,女子婚后一般改为丈夫的姓氏。在以往的竞选中,也有华裔候选人姓氏相同的情况,但从没人以此做文章。“我们现在要讨论的是如何拯救金融危机影响下的经济,难道名字的问题真那么重要吗?”赵美生表示。

  不过事关选票,赵美心还是很重视“名字”的重要性。7月8日,赵美心将再组织一次筹款活动,在致支持者的信中,她表示除了选民不积极捐款,还有一个困扰就是对手的“姓氏”与她相同。她说,要“教育选民给正确的‘赵’投票,这对7月14日的胜利至关重要。”

  献金“丑闻”+“抹黑”攻击

  随着“决选”日期的临近,两位华裔的竞争也日趋激烈。赵美心阵营指责对手改名举动是“卑鄙手段”,赵美生阵营则用“政治献金”丑闻来质问对方。

  美国的选举向来以“烧钱”闻名,不仅总统,议员、州长等职位的竞选也需要大量资金,仅靠候选人本身的资产很难满足,因此美国《联邦选举竞选法》规定,可以从本国公民及团体那里接受正当政治捐款,也就是政治献金。

  赵美生称,她的竞争对手赵美心涉嫌收受过华裔开发商梁兆清的捐款,而梁兆清已因为涉嫌伪造、欺诈、贪污等罪名被拘捕。7月1日,在召开记者会时,赵美生再次提及此事,称不希望选民把她和曾接受涉案嫌疑人政治捐款的竞选者混淆。

  对此,赵美心的发言人奥塔加迅速做出回应。他承认,泰坦开发公司的梁兆清之前确实捐过500美元给赵美心,但赵美心得知梁被捕后,经过审慎考虑决定退还捐款,以防止竞选对手以此借机抹黑污蔑。7月1日,奥塔加也出现在赵美生的记者会现场,重申有问题的政治献金早已退还,但赵美生是目前唯一没有向联邦选举委员会呈报竞选财务的候选人,她的资金来源令人质疑。

  与此同时,双方还互相指责“抹黑”行为。赵美心阵营表示,鉴于过去的经验,估计在7月14日前可能会有候选人用谣言、匿名信等方式攻击赵美心的人脉关系。赵美生阵营则表示,赵美心急于澄清的态度并不能和利益团体划清界线,称抹黑战是赵美心阵营先开始的,用改名一事攻击对手。

  媒体看好赵美心胜出

  虽然两人都“自信满满”,但媒体则认为,在民主党登记人数占优势的第32选区,民主党候选人赵美心的优势更大。

  《华尔街日报》称,赵美心面临着与共和党候选人赵美生进行的一场胜负大战。预计这位共和党人在这个民主党与共和党登记选民人数比例达到2比1的选区中,不会对赵美心构成多大威胁。赵美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民主党和共和党登记选民数的差距,是她最大的劣势。

  此外,获得了拉美裔的支持也是对赵美心的一个有利因素。加州第32选区包括洛杉矶市东南区和圣盖博谷地区,拉美裔选民约占60%,华裔选民占18%。长期以来,这里一直是拉美裔的势力范围,1980年以来,这个选区的国会议员一直是拉美裔人士。很多人都认为,一位华裔候选人难以在拉美裔占多数的选举中获胜。但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根据初选结果分析,赵美心获得了不少拉美裔选民的支持。赵美心还获得洛杉矶市长等多名拉美裔政要的大力助选。

  “双赵”中,究竟谁能成为美国华裔女国会议员第一人,还有待于14日的投票结果。很多加州华裔选民表示,乐于见到“双赵”竞选议员的局面,因为无论是谁当选,都会对未来华裔发展有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孙金诚】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