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或自住或投资 新加坡华人新移民成购房生力军
2009年07月08日 08:44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原籍中国的刘可一家人于4年前决定在新加坡定居后,便开始在本地购买房地产。她很幸运地受惠于本地楼市的上涨周期,在短短4年内,买了3个公寓单位,单位的价值目前都比购买时来得高。

  像刘可一样,在本地购置多个房子的新移民近年来有增加的趋势。本地发展商远东机构有个客户就在6年内在本地购买了15个公寓单位,包括一个价值1400万元的豪宅单位,总值4000万元。

  新移民在本地购买私人房地产有什么趋势?他们对一些地段的喜好和要求,又与新加坡买家有什么不同?

  刘可之前任职的中国公司于2000年派她来新加坡公干,她在公司购置的公寓住了4年,特别想念家的感觉。2005年,一家人决定在这里定居后,就不想继续租房,立即着手买房。

  刘可目前在本地一家银行工作,全家都已是新加坡公民。她说:“我们买房主要是考虑自己住的。总觉得家居是生活质量的重要保证,投资意图不是很强。”开始找房子时,考虑到儿子就读于南洋小学,便锁定武吉知马一带的房子,与房地产经纪花了好几个星期进行地毯式搜索,却找不到合适的。

  她说:“新加坡房子的价格主要由地点、面积和地契等因素决定,在确定自己的预算之后,选择具体的单位时,我们在屋子朝向、安静程度、环境和私密性方面应该说是很挑剔的,因此觉得要选到一个合适单位很不容易。”

  三小时买下公寓

  她后来买下现在居住的Duchess Manor则纯属偶然。当时,一家人刚好从超级市场步行回租来的房子,看见路边竖起有项目发售的招牌,便拐个弯去看。没想到这项目非常合乎一家人的心意,从看房子到签约买下一个三卧房式单位,刘可与丈夫南治国只花了不到3小时时间。

  住了两年,刘可一家很满意住家环境,唯一缺憾是客厅太小,因为烹饪手艺非常好的刘可喜欢在家宴客。孩子也表示有意报考国大数理中学,刘可希望搬迁到学校附近,就开始留意房地产广告,也在网上考察附近楼盘。

  2007年2月,南治国到国大图书馆查找研究资料,正好看到Clementiwoods的预售广告,拿了一份介绍册回家,一家人看了之后非常喜欢,第二天一早就赶到展示厅。

  回忆当时情景,刘可说:“虽然只是预售,却挤满人,大家像在抢房子。我们先选中朝向公园的一个四楼的单位,只是到现场看看面向公园的景色如何,一刻钟后回来,四楼、三楼都给人买走了,容不得考虑,我们赶紧买下二楼的三房式单位。”

  买下之后,又考虑到年迈父母亲不时从中国来小住,新家如果有4间卧房,其中两间卧房有附属厕所会更合适,便托经纪帮忙留意。

  2008年2月,同一楼盘里有人急于脱售同样面向公园,正北朝向的四房式单位,虽然正处楼市高峰期,刘可还是决定以每平方英尺600多元的价格买下。刘可打算将之前买下的三房单位出售,并在新居建成后把目前的房子出租。

  虽然都以自居为购屋出发点,但刘可很幸运地在楼市回升初期买房,当年以每平方英尺800元买下的Duchess Manor公寓单位,目前尺价上涨至1100元左右。两年前买下的Clementiwoods,原本售价为每平方英尺500多元,目前已涨至700元左右。

  谈到在本地买房子与中国的不同,在上海有两栋房子的刘可比较了自己过去在中国买房的经验:“在新加坡买房,特别是从发展商那里直接买房,各种价格和信息都很公开,大家机会均等,老少无欺。这很好。在中国,发展商往往不是很透明,好的单位不容易买到,而且真实房价也因人而异。”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海波】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