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中国留学生在韩学习、生活、安全、保护指南(2)
2009年07月28日 17:04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四)、与留学人员有关的签证种类:

  签证是韩国政府发放的合法入境文件,持有合法签证者在签证有效期内可在韩国滞留。与留学人员有关的签证主要有以下几种:

  -1、D-2,留学签证,适用于在韩国大学、大学院、研究单位正式注册入学学习的留学生。

  2、D-4,一般研修签证,包括在语学堂学习韩国语的外国人。

  3、E-3,研究签证,包括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人员。

  4、F-4,为在外同胞签证,主要适用于来韩朝鲜族人员,其中一些朝鲜族留学人员也持此类签证。

  5、C-3签证,为短期综合签证,包括来韩进行90天内的短期延修人员。

  D4语言研修签证和D2留学签证的区别:

  D4签证: 进入大学的语学院读书,非正式注册学生,大学不承认大学生身份,学生需要在结束语学院韩国语进修后,正式申请入学,被录取后方可注册正式入大学学习,成为大学正式大学生。不允许打工,各别学校不能在预定开学时间前获得签证,学校的个别设施不允许使用,包括图书馆、宿舍等。一次签证有效期半年,半年后需办理续签手续。校方不提供奖学金,绝大多数要交纳一年学费,不允许转工作签证。

  D2签证: 正式注册进入大学读书,为大学正式学生。允许合法打工。确保可在开学前一个月获得签证。允许利用所有学校的各类设施。一次签证有效期二年。可以办理通话费低廉的手机。校方可根据规定提供奖学金。允许转为工作签证。

  D4签证在取得正式入学资格后可转为D2签证,具体办法可按照校方和韩国法务部规定办理。

  (五)、留学经济担保

  韩国各大学要求的经济担保一般为1万美金,以银行出具的存款证明为依据。有些学校申请专业的韩国教授个人也能提供经济担保。

  (六)、翻译公证

  韩国大学一般要求提供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亲属(父母)关系证明和国籍证明等材料的翻译公证件,公证件应用英文或韩文制作。有些大学要求在中国翻译公证,有些大学则要求在韩国国内公证机构公证,应以报考学校的具体要求为准。

  (七)、出、入境事项

  乘坐飞机时随身携带的行李一般不得超过5公斤,托运行李为20公斤(各航空公司稍有不同)。乘坐飞机严禁携带危险物品主要包括易燃易爆物品和各种利器等,对此航空公司均有具体要求。韩国对肉类食品及生鲜蔬菜水果的入境控制严格,一律不得入境。出国前,务必注意航空部门有关乘机携带物品的数量及种类限制方面的最新规定。

  韩国机场通往市内的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均很方便,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初次来韩国留学的学生最好有亲属朋友迎接,否则应事先与留学学校取得联系。

  (八)办理外国人登录证:

  在韩滞留90天以上的外国人,需要在来韩后一定时期内到指定出入境管理所办理外国人登录证(即外国人身份证)。具体办理时间,请按照校方提示和韩国法务部规定办理。

  (九)、到中国大使馆教育处网站进行登记

  自费留学生,在抵达韩国办理好入学手续后,应尽快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设立的网站上进行注册登记,留下有关联系方式,以便在需要时,使馆教育处能够及时联系到你。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应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进行报到。

  (十)毕业回国前到驻韩中国大使馆教育处开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可以证明中国留学生在国外学习并获得学历情况,为回国就业及升学提供方便。具体办理方法可登录驻韩中国大使馆教育处网站查阅,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