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天津武清侨梦苑

2016年09月23日 14: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一、全国首家“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在津成

  2014年11月17日,全国首家“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在津正式揭牌,着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天津“侨梦苑”秉承“万侨汇聚、万侨创新” 的发展理念,旨在将“侨梦苑”所在地——天津市武清区打造成为侨资企业和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聚集的重镇,形成人流、物流、资金流和科技流融汇的新侨城,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武清区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是京津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天津发展的重要一翼,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环渤海经济圈中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武清区北部距北京东南五环20公里,城区距北京市区71公里、首都国际机场90公里、首都第二机场45公里,距天津市区25公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35公里、天津港71公里。

武清区位图
武清区位图

  三、区域交通开放便捷

  京津塘、京沪、京津、津保、津蓟、滨保等六条国家级骨干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十八个高速口均匀分布全区,另有唐廊高速正在加快推进中。

  区域内有五条铁路,其中全国首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在武清设有唯一经停站,到北京和天津市区分别仅需22分钟和13分钟,使武清实现了到京津半小时的时空目标。

侨梦苑规划布局图
侨梦苑规划布局图

  四、天津“侨梦苑”规划布局

  现代休闲经济和文化创意区

  主导产业:高端商贸、文化旅游、商务服务

  科技研发和总部楼宇区

  主导产业:总部经济、金融服务、文化创意

  研发孵化和高新产业先进制造区

  主导产业: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生物健康、汽车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

  天津自贸区武清园

  主导产业:跨境电商、跨境金融服务

开发区创业总部基地
开发区创业总部基地
佛罗伦萨小镇
佛罗伦萨小镇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