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江苏南京侨梦苑

2016年09月23日 14: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一、江苏南京侨梦苑情况介绍

  建设背景

  江苏侨力资源相当丰富,科技经济十分发达,现已成为侨商重点回国创业的首选之地。现有江苏籍海外侨胞100万余人,归侨侨眷100万余人;侨资企业5万多家,在苏创新创业的非江苏籍的侨商侨领及各类中高端专业人才50万余人。南京具有得天独厚的科教、人才和文化等资源优势,是全国唯一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首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首个中国软件名城、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

  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规划总面积83平方公里,开发建设面积48.1平方公里,位于南京主城东南部,紫金山、青龙山两山之间和仙林、江宁两个大学城之间。园区紧紧抓住科技创业创新主题,围绕智能、低碳两大主导产业,突出科技、生态两大功能,坚持引进高端技术、高端产业、高端人才、高端客户,打造创新企业的孵化基地、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创新技术的研发高地。

  建设情况

  自江苏南京侨梦苑揭牌以来,根据总体规划,项目建设有序推动。其中,由澳籍华人投资5亿元设立的东品优选跨境电商项目线上及线下平台已同步启用。立足于服务华侨华人投资30亿元的华商环球中心项目已完成注册。投资1亿美元的CIGS柔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国内首条产业化验证线即将投入运营。先期落户华侨华人创新中心的津通众创空间、中德科技创新中心的首批20个孵化项目已入驻,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园区建立了及时有效的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及扶持企业创新、人才创业的政策体系,为在谈项目提供保障。

  二、江苏南京侨梦苑基础规划

  江苏南京侨梦苑作为全国第八个、长三角唯一的“侨梦苑”,于2016年1月16日在南京揭牌成立。省、市政府高度重视“侨梦苑”建设,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南京市设立了12亿元的支持“侨梦苑”发展专项扶持资金。江苏南京侨梦苑以麒麟科技创新园为核心区,核心区规划20平方公里空间,形成“1个创新中心、6大产业园、7大服务平台”的发展格局,实现以“侨梦苑”为品牌的核心价值。

  1个创新中心

  1个“创新中心”即华侨华人创新中心,位于麒麟国际企业研发园,4.8万平方米创新大厦已建成。该中心将以“江苏省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为依托,建设津通众创空间、中德科技创新中心、中英科技创新中心、中日科技创新中心,侨商商务资源整合平台、国际学术活动及华人专业社团活动基地等创新创业载体。

  6大产业园

  6大产业园包括麒麟科技人才创业园(华侨华人创业社区)、麒麟低碳智能产业园、麒麟信息与大数据产业园、麒麟智能制造产业园、麒麟智慧园及麒麟国际文商园。

  7大服务平台

  7大服务平台包括科技服务交易平台、行政综合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人才引进平台、创业辅导平台、展示交流合作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三、江苏南京侨梦苑扶持政策

  1、对科技顶尖人才,给予高达1000万元科研成果产业化配套资金;提供最高500万元的贷款贴息,免两年租金的办公用房,200㎡专家公寓。

  2、对高端团队,给予所在企业300万元项目资金,按照省级人才经费资助50%的比例给予科研成果产业化配套扶持;提供免三年租金的人才公寓。

  3、对创新型企业家,给予高达300万元项目产业化配套资金;所创企业进入政府投资的创新载体,给予两免三减半租金优惠;提供高达50万元员工股权激励补贴。

  4、对高层次创业人才,给予高达15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提供100㎡ 左右的创业场所和人才公寓;优先推荐申报省双创计划、市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计划。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给予高达10万元人民币的安家补贴。

  5、对省双创计划人才,按照省相关人才经费资助50%比例,给予产业化配套资金;提供免两年租金的100㎡办公用房。对首席外国专家、重点(高端)外国专家、重点外国专家、市级外国专家”,一次性给予高达50万元的奖励资金。

  6、对企业科技创新,给予专项奖励。对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民营科技企业、 双软企业、 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及挂牌上市企业给予定额奖励。

  7、对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项目,给予专项资助。对科技服务机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优秀科技创业企业予以奖励;对知识产权和标准予以补助与奖励。

  8、对众创空间,给予启动资金、载体免租、运营管理补贴、创业辅导奖励等扶持。

  9、鼓励支持金融机构与园区金融机构合作发展业务;鼓励和支持各级专项资金申报;提供良好工作生活设施,包括优质载体平台及人才公寓;提供广阔市场空间,包括首购首用及鼓励优先购买使用园区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