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湖北武汉侨梦苑

2016年09月23日 15: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一、侨梦苑概况

  湖北“侨梦苑”特色园区——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占地573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780平方米,是由知名侨企炎黄集团打造,集侨资侨属企业总部、侨资企业孵化、高新技术研发,为广大海内外华侨华人提供优质投资服务的特色园区。园区由世界级建筑大师、日本建筑学院奖、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金狮奖和普利兹克奖获得者伊东丰雄任首席设计师;日本著名建筑大师伊东孝任总设计师。

  武汉市为侨服务产业园是中国侨界首个集研、学、产、展、销、服务为一体的专注于为华人华侨服务的产业综合体。园区秉承生态节能,低碳环保的设计理念,现代简约设计风格,承载聚侨心、汇侨力、发展侨企使命,力图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侨界示范”的特色园区。

  二、区域面积

  518平方公里核心区辐射1000平方公里的大光谷板块

  三、规模优势

  全国七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一

  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

  六大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之一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

  全国四大“新三版”试点之一

  五个国家现代服务业试点之一

  全国科技文化融合试点城市

  “智慧城市”示范城之一

  全国第一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全国唯一的光电子资讯产业基地

  四、发展规划

  发展思路——“1256”

  1个核心:以中华科技园为核心区,以未来科技城、光谷生物城等七大园区为辐射区建设“侨梦苑”。

  2大特色:建设武汉留学生创业园、为侨服务产业园两大特色园区。

  5大平台:华创会、华创杯大赛、华创学院、华创基金、华创中心。

  6项行动:一是聚主体,强力汇聚华侨华人高端人才;二是抓改革,构建开放型体制机制;三是育产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四是建设施,建立国际化的配套生活环境;五是优服务,打造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全方位服务体系;六是塑文化,构建具有光谷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

  战略定位——努力建成有全球影响力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中心,打造“世界光谷、中华侨都”。

  1、侨务服务改革创新先行区;2、侨务经济开放发展示范区;3、多元文化交会融合样板区;4、华侨华人生态乐活体验区

  发展目标

  到2020年,实现企业总收入30000亿元,营造技术自由转化、人才自由流动、资本自由融通的创新生态环境,形成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成果得到充分保护、创新价值得到更大体现、创新资源配置效率大幅提高的生动局面,全面建成“世界光谷、中华侨都”。

东湖综合保税区
东湖综合保税区
光谷生物城
光谷生物城
光谷现代服务业园
光谷现代服务业园
未来科技城
未来科技城
中心城
中心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