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广西侨办主任秦春成到钦州调研"侨梦苑"创建工作

2017年02月16日 08: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秦春成一行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调研 林浩 摄
图为秦春成一行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调研 林浩 摄

  中国侨网钦州2月16日电 (林浩 石晓东)广西侨办主任秦春成近日带队到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调研钦州“侨梦苑”创建工作。

  调研中,秦春成一行参观了园区重点引进的高科技企业——欣意稀土铝合金电缆国际产能合作基地项目展厅、园区综合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展厅、孔雀湾商务住宅区项目选址、侨资企业广西慧宝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模、研发情况、产品市场前景等,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充分利用园区提供的政策、资金支持等各种优势条件,努力做大做强。

  现场参观结束后,秦春成在园区管委与相关负责人座谈,认真听取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钦州市外侨办关于钦州“侨梦苑”规划建设的情况汇报。

图为秦春成一行与相关负责人座谈 林浩 摄
秦春成一行与相关负责人座谈 林浩 摄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副主任黄科宏介绍,钦州“侨梦苑”创建工作启动近一年来,其核心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2016年新开工侨资企业项目近10个,新签投资合作协议项目24个,总投资84.3亿元人民币,签订框架协议项目14个,预计投资额达200亿元,这些项目中约一半投资方为侨资企业。

  黄科宏表示,“侨梦苑”建设是服务集聚华侨华人回国发展事业实现梦想的有益尝试。中马钦州产业园将在国务院侨办、自治区侨办的指导下,大胆先行先试,摸索出一条快速建设、健康发展的新路来,争取钦州“侨梦苑”的真正落地。

  秦春成听取汇报后指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区位好、规格高、政策好、理念新,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下一步要抢抓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不断完善园区硬、软件环境,进一步梳理对入苑企业的优惠、扶持和人才的引进、社会配套服务等方面政策,确保载体形象化、服务系统化,大力聚集侨资侨智侨力,全力营造华侨华人创业创新生态,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创新发展的重要目的地。

图为秦春成在讲话 林浩 摄
秦春成在讲话 林浩 摄

  广西侨办秘书行政处处长杨真标、国外(经科)处副处长陈永亮、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常务副主任高朴、钦州市副市长黄毅、钦州市外侨办主任丁起文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