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侨办“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侨梦苑”南京开幕

2017年07月04日 09: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在开幕式上讲话。 郭亚楠 摄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在开幕式上讲话。 郭亚楠 摄

  中国侨网南京7月4日电 (郭亚楠 陆菲)3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第六期“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侨梦苑”活动在江苏南京侨梦苑开幕。116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科创委员和海外华侨华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科技创新的核心是人才。6000多万华侨华人中蕴藏着丰富的人才智力资源,掌握国际先进知识和科学技术,是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

  “江苏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制造业集群,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比重超过40%,物联网、纳米、石墨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具有很好的基础和发展前景,是海外华侨华人归国投资兴业的好地方。”郭军说。

  江苏南京侨梦苑作为第8家挂牌成立的“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江苏省政府联合打造的华侨华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区域环境优越,创新要素集聚,配套服务完善。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说:“当前,江苏正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创新型省份和人才高地建设正在不断推进,在江苏努力实现‘两聚一高’新目标的过程中,人才与创新是两个重要抓手。”

  “南京是一个包容的城市,人文精神丰富,创新氛围厚重,是我们海外博士归国创业的‘福地’。”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徐德清博士说。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对江苏南京侨梦苑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参加创业辅导培训、项目路演、对接洽谈、海外青年博士论坛等一系列互动交流活动,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搭建平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