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诺贝尔奖得主走进四川“侨梦苑” 分享创业智慧

2017年09月12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成都9月12日电 (岳依桐)12日,诺贝尔奖获得者理查德·罗伯茨、罗伯特·默顿以及阿龙·切哈诺沃走进四川成都“侨梦苑”,与现场的创客代表们分享了创业及科研经验。

  据悉,“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会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示范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截至目前,已有16个“侨梦苑”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2016年揭牌的四川成都“侨梦苑”是中国西部地区的第一家。

  “很多成功者在创业早期都经历了很多困难,我认为克服困难的过程是很重要的。”199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理查德·罗伯茨表示,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可以从小的项目做起,再逐步扩大规模。“不论做什么,在思考时都应该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具体的策划。”

  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罗伯特·默顿认为,创业过程中的激情尤为重要。“通往成功的道路有很多风险,如果你不能对所做的事情保持兴奋,那么会非常辛苦。”默顿介绍,虽然创业环境、相关政策等要素也很重要,但是个人的激情不可或缺。

  “虽然我已经做了50年的科研,但是我对科研的热情依然如旧。”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阿龙·切哈诺沃也认为,不论是创业还是科研,对目标保持热情才能够做出改变。

  “三位诺奖得主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今年28岁的创客陈善涛告诉中新社记者,在今后的创业过程中,自己将保持谦虚与热情,继续奋斗。(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