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百名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长沙“侨梦苑”

2017年09月2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长沙侨梦苑”政策推介会暨开幕式现场。 黄礼 摄
    “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长沙侨梦苑”政策推介会暨开幕式现场。 黄礼 摄

  百名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长沙“侨梦苑”共商合作共赢

  中新网长沙9月20日电(刘着之 黄礼)为全面实施“万侨创新行动”,引导广大科创委员和海外高层次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与长沙“侨梦苑”精准对接,9月19日,“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长沙侨梦苑”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湖南省外事侨务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和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以“万侨创新,兴业潇湘,圆梦星城”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2个国家的百名海外高层次华侨华人精英和侨商代表参加。为期一周时间里,与会者将听取政策推介、深入园区考察、参与博士论坛、接受创业辅导和进行项目路演等,并赴韶山和常德考察。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刘着之 摄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刘着之 摄

  “目前长沙侨梦苑已汇集400多家侨资企业,一万多名海外人才,企业总收入达500亿元,成为华侨华人的投资沃土、创业福地。”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表示,当前湖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也是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华侨华人的支持配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实现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的交流合作。

  “侨梦苑”是近年来国侨办推出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品牌,是发挥侨务优势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和实施“万侨创新行动”的重要平台。依托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而建的长沙“侨梦苑”成立于2016年,系全国第九家。高新区财政每年安排一亿元,设立“侨梦苑”建设专项资金,对华侨华人领衔的创业项目,最高给予2000万元资金支持,并在厂房补贴、人才公寓、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重点优惠。

  美国葛林国际投资集团公司执行总裁刘建吉十年前曾有过在湖南投资的念头,无奈条件不成熟未能实现。如今,在他建立“侨商科技智慧小镇”的构想中,长沙重新成为选择之一。来自加拿大的与会者刘红则用“求贤若渴”来评价长沙侨梦苑的相关政策,她表示,当地以实在的“干货”政策“张开双臂”欢迎华侨华人,自己带来的环保科技项目有望在此落地。

  据了解,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于2015年由国侨办创立,目前拥有295名委员,均为华侨华人高科技人才。作为支持各地侨梦苑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侨梦苑”已连续举办六届。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湖南长沙环境、发展现状、人才政策的了解,激发他们关注和参与当地创新发展的热情。(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