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百名侨商会代表走进南京侨梦苑 共觅合作商机

2017年11月03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南京11月3日电 (杨颜慈)来自中国侨商会以及48个地方侨商组织的百名负责人3日走进南京侨梦苑,分享招才引智经验,共觅合作商机。

  自国侨办实施“万侨创新行动”以来,分布在中国的17个侨梦苑正成为华侨华人圆梦的载体。江苏南京侨梦苑作为第8家挂牌成立的“侨梦苑”,近两年来正成为万侨创新的缩影,见证了一批批科技新侨的筑梦历程。

  南京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黄金城介绍说,截至今年6月,海内外各类团队79批次共1500多人先后来南京侨梦苑寻求合作,落户侨企总数超120家。

  “金融服务委员会和科技创新服务委员会两大平台成为南京侨梦苑的重要特色。”黄金城说,园区通过不定期开展多场纵向横向沙龙、培训交流活动,协助侨企对接创投机构以及上下游企业,助力侨商深耕中国。

  走进位于南京“侨梦苑”七楼的中美科技创新中心,侨商会代表纷纷与落户的侨资企业接洽交流,寻找合作商机。

  “南京侨梦苑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这里看到了创新要素的聚集,是‘筑巢引凤’的优质平台。”天津市侨商会会长王学利用相机记录着参访的每一家侨资企业,感触颇深。

  王学利认为,作为落实国侨办“万侨创新行动”的重要平台,侨梦苑的发展需要各方力量的支持与配合,南京侨梦苑成为很好的典范。

  “一年来走访了全国多家侨梦苑,可谓各有特色,充满生机,值得互相借鉴学习。”武汉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陆峰认为,江苏的科教实力雄厚,经济基础良好,成为当地侨梦苑招才引智的特色所在。各地侨梦苑应充分挖掘优势,成为侨胞实现自身价值与梦想的福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