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春晖杯”留学创业者在“侨梦苑”追梦

2017年12月30日 15:53   来源:千龙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9日,40多位获奖留学创业人员带着项目来到北京石景山区“侨梦苑”,开始追寻创业梦想。图为活动现场。石景山区供图 千龙网发
    12月29日,40多位获奖留学创业人员带着项目来到北京石景山区“侨梦苑”,开始追寻创业梦想。图为活动现场。石景山区供图 千龙网发

  原题:“春晖杯”留学创业者在“侨梦苑”追梦

  千龙网北京12月30日讯(记者 查甜甜)12月29日,40多位获奖留学创业人员带着项目来到北京石景山区“侨梦苑”,开始追寻创业梦想。

  据悉,40多位留学创业人员是第十二届“春晖杯”大赛获奖者。教育部和科技部每年举办“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调动海外优秀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热情,鼓励海外留学人员积极申报创新创业项目。

  现场,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高技术服务等三大类创业企业代表就项目概况、市场前景和融资需求等进行了展示,留学人员与30多家风险投资机构代表开展面对面对接沟通。

  风投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创业者面对面地交流,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项目、做事风格,有时候眼缘很重要。”

  “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也非常受鼓舞。”创业者程晔增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企业共同搭建的对接平台,对于成果的转化、项目的落地意义重大,回国创业就是回家创业。希望用研发的技术支持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第十二届“春晖杯”大赛共收到全球388个项目申请,经过投资机构、企业、创业园三方面的专家严格评审,240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具有较强的创业可行性和发展潜力,主要涉及电系信息、资源与环境、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科技、环保、节能、高效等成为项目标签。

  并且,“春晖杯”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国家教育部、科技部自2006年开始共同主办“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共遴选出两千余个优秀项目入围,其中数百个项目已在国内落地孵化,取得了积极效果,形成了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