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泉州)-印度贸易投资推介会在泉州举行

2018年03月26日 11: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取自泉州外侨办网站
图片取自泉州外侨办网站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泉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由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与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总商会、市贸促会、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印度贸易投资推介会”在泉州举行。泉州市纺织、服装、机械、石材等行业的16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为使泉州市企业家深入了解印度的人文投资环境和最新投资政策,促进两地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推介会上,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商务领事、法律专家和姚明织带公司等,先后向与会代表推介印度最新投资政策与机遇、投资营商环境、外籍企业投资印度成功经验等,现场经验分享互动热烈。

图片取自泉州外侨办网站
图片取自泉州外侨办网站

  印度驻广州总领事唐施恩表示,泉州是一座制造城市,泉州与印度两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且互补性较大。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两地共同搭建商贸合作平台,探索新的贸易合作关系,有利于推动共同繁荣富裕。2017年,双方出口贸易总额达27.01亿元,比增34%,其中,泉州的纺织品服装在印度市场占有很大比例,泉州与印度开展贸易合作空间潜力巨大。

  推介会现场,泉州市组织了160多家企业与印度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建立沟通联系渠道。目前,部分企业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不少与会企业家表示,推介会的举办增进了本土企业对印度投资环境的了解,对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有极大帮助。据悉,今年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将组团访问印度,对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等国家进行实地考察,推进泉州与东南亚国家的贸易合作。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