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双“侨”会:打好侨牌 共圆华侨华人中国梦

2018年04月19日 16: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9日电 据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8日,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邹德昌带领江门“侨梦苑”一行,到华侨试验区参观考察,并就“侨梦苑”规划建设、优惠政策和为侨服务等方面深入交流。

  华侨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馥忠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介绍了试验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发展和金融创新等方面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汕头侨梦苑的申办设立过程和规划发展现状。陈馥忠表示,汕头“侨梦苑”来之不易,正以合作、创新和服务为主题,构建华侨华人聚集发展创新平台,共筑全球华侨华人精神家园。

  邹德昌表示,汕头具有丰富的华侨资源,汕头“侨梦苑”依托华侨试验区建设发展,起点高、平台广,政策优势突出,建设经验丰富,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一行对华侨试验区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赞叹和肯定,希望今后加强联系、深入合作,打好侨牌,实现共赢。

  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佘卫平,华侨试验区文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延伸阅读:

  侨梦苑: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

  “侨梦苑”是国侨办与地方政府联合打造的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华侨华人创业聚集区。目前,国侨办挂牌成立的“侨梦苑”已有17家,现已成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热土。“侨梦苑”能有效整合侨界资源、共享信息,通过“侨梦苑”牵线搭桥,侨商可方便找到合作伙伴,拓展人脉资源,从而助推“万侨创新”。

  广东(江门)侨梦苑——2015年12月22日揭牌

  江门是全国著名侨乡,侨乡文化独具魅力,祖籍江门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近400万,享有“中国侨都”的美誉。

  重点突显“双引双创”特色,立足于江门国家高新区和广东大广海湾经济区的“一高一大”两大启动平台(共约3300平方公里),以“华侨华人创业创新之都”为发展愿景,以江门国家高新区为核心区,致力为华侨华人构建“三中心、八平台、N基地”(即“侨之家”综合服务中心、创业创新配套服务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快件分拣清关中心、火炬创业创新大厦、高新创智城、电子商务园、中小企业创业创新集聚区、江门科教新城、供港食品标准交易平台、银洲湖临港产业基地、崖门滨海旅游集聚区和通过各大平台建立的N个侨梦苑特色产业基地)。

  汕头“侨梦苑”——全国第17个 最新最大

  2017年12月14日揭牌,规划面积480平方公里。以“一核三新城”为依托,重点打造“五个基地”:

  一核心:华侨试验区核心区

  三新城:珠港新城、东海岸新城、南滨新城

  五基地:华侨华人创业创新服务基地、总部基地、金融服务和科技创新基地、动漫玩具产业基地、文化博览基地

  汕头“侨梦苑”正以合作、创新和服务为主题,聚焦科技创业创新,进一步发挥侨界的资金、技术、智力等独特优势,推动海内外的产业互补与资源共享,形成优势互补、联动发展、互利共赢的经济文化合作发展新格局,构建华侨华人聚集发展创新平台,共筑全球华侨华人精神家园。(蔡晓岸 图/文)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