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长沙举办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推介会

2018年04月27日 09: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在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推介会上致辞。 刘着之 摄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在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推介会上致辞。 刘着之 摄

  中国侨网长沙4月26日电(刘着之 刘卫华)4月26日,由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国务院侨办“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学员参加推介。

  推介会着重介绍了长沙“侨梦苑”的区位优势、人才资源、投资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情况。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学员考察侨资企业圣湘生物。 刘着之 摄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学员考察侨资企业圣湘生物。 刘着之 摄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说,长沙一直把吸引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积极团结海外华侨华人力量、大力开展海外引资引智、精诚服务侨胞侨眷,着力为广大华侨华人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未来五年,长沙还将支持各类用人主体多渠道引进两千名海外专家、两万名留学归国人员。

  目前,长沙市已有侨资企业1000多家,其中聚集在“侨梦苑”的侨资企业有400多家,产值达1000多亿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表示,长沙致力于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创新创业高地,欢迎广大海外专业人才前来投资兴业。

  近年来,长沙市大力度、深层次、全方位创新体制机制,率先在全国内陆地区推行“先照后证”“三证合一”“五证合一”等改革,率先在全国省会城市编制公布权力、责任、流程“三张清单”,推出“工业经济30条”“人才新政22条”、科技创新政策“1+4”政策体系,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得到充分激发。

  “我对秀美的三湘大地满怀憧憬。”参加推介会的澳大利亚华侨彭斌博士透露,他的企业已顺利落户长沙。他说,通过这样的学习考察,他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侨资企业家,也希望与更多侨胞共同学习成长。

  当天,研习班学员一行还考察了长沙侨梦苑和园区内的华曙高科、圣湘生物两家侨资企业,实地体验长沙投资环境和企业发展状况。(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