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庆嘉宾联谊活动在京举行 海外侨胞走进侨梦苑

2018年09月30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刘春锋致辞。
刘春锋致辞。

  中国侨网9月30日电 9月29日,“海外侨胞走进北京侨梦苑,见证工业遗址焕发新生机——国庆嘉宾联谊交流活动”在北京侨梦苑举行。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副主任李长远、史立臣,副巡视员鲁延鸣,主任助理沈小红,石景山区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田利跃,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捷等出席活动。

  刘春锋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9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标志着总体规划已经成为首都发展的法定蓝图。北京这座拥有3000多年建城史、800多年建都史的六朝古都,正进入一个新的改革与发展阶段。他说,北京市侨办作为负责首都侨务工作的市政府直属机构,坚持为侨服务、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为国家侨务工作大局服务相统一,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加强与港澳台侨界的团结联谊,优化侨胞在京发展环境,鼓励广大侨胞参与北京发展。他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关注北京、支持北京侨务工作,共同谱写“中国梦”北京新篇章。

日本京剧院院长吴汝俊表演京剧。
日本京剧院院长吴汝俊表演京剧。

  田利跃介绍了石景山和北京侨梦苑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北京侨梦苑经过两年耕耘已经初步成型,将围绕华侨华人创新发展所需提供一站式服务,欢迎广大华侨华人来石景山共创未来。

  粱捷介绍了首钢的历史和转型现状,他欢迎海外侨胞多回来看一看,感受一下中国老工业区的转型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海外侨胞参加活动。联谊会上,海外侨胞纷纷上台,表演了歌唱、民乐、京剧等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对祖(籍)国69华诞的美好祝福和助力北京转型发展的强烈愿望。

  联谊活动前,国庆嘉宾还参观了北京侨梦苑、北京冬奥组委驻地。(北京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