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落户石景山

2019年05月27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为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点亮启动球。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为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点亮启动球。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马秀秀)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下称“中心”)启动仪式26日在石景山郎园park举行。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表示,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北京侨梦苑的建设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既要将北京侨梦苑打造成为华侨华人来京投资创业协调联络、政策宣传、创业孵化、项目落地“一站式”服务平台,又要打造成为北京企业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民情、商情、侨情和服务北京企业“走出去”的窗口。

  石景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陈婷婷介绍,北京侨梦苑落户石景山近3年来,已累计接待来自32个国家、21个省市自治区、500余家机构的10000余人次莅临交流,先后与36家专业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吸引100余家侨资企业落户。

  据悉,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由“北京侨梦苑优选店”和“北京侨梦苑文化汇”两部分组成。

  5月26日至10月30日,“北京侨梦苑优选店”分设四个区域,包含国际名酒茗茶、高端护肤、艺术与奢侈品、丝路名品。目前已有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种跨境产品进驻,包括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境产品,如斯洛伐克的葡萄酒、斯里兰卡的红茶等。

  “北京侨梦苑文化汇”包含商贸文化活动和品牌文化项目。首期入驻的侨商除了提供优质跨境产品外,每周还将承办不同主题和形式的商贸文化活动,以增进与市民和国内外企业的文化交流;品牌文化项目则定位于世界知名艺术品牌、文化艺术大家,引入体系化的文创项目,注重文化市场的培育,打造北京侨梦苑文创IP。

  活动现场,15家侨商获得授牌,入驻“北京侨梦苑优选店”;5个文创项目获得授牌,成为首批入驻品牌文创项目;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和歌剧表演艺术家金曼获颁“北京侨梦苑文化交流大使”聘书。

  此次活动由北京侨梦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侨商会主办,首创朗园协办。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积极构筑侨商企业对外展示和侨商跨境商品“走进来”窗口。(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