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榕情四海”福州文化经贸推介活动在比利时举行

2019年09月03日 13: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榕情四海”福州文化经贸推介活动在比利时举行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旨在展示中国福州传统文化及城市发展新风采的“榕情四海”系列活动2日在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举行,中比各界友好人士等100余人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活动上致辞时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榕情四海”系列活动走进比利时,是推荐中国文化的好契机,希望活动能吸引更多关注,让更多人了解福州的经贸活动及文化特色。

  安特卫普市副市长范锦豪说,安特卫普在经济、文化及其他许多领域都与中国有着密切的合作。在活动的图片展中可见福州曾举办国际马拉松赛、自行车赛以及龙舟赛,与安特卫普之间有许多共同点,两座城市会有很多的合作机会。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州市文化经贸代表团团长林峰表示,代表团将在安特卫普设立“榕侨书屋”,为海外青少年提供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互鉴。

  当天活动中,观众可参观展示新时代福州城市形象的图片展,也可在“闽都文化长廊”里欣赏软木画、寿山石雕等绝活,或品尝佛跳墙、十香醉排骨等闽菜美食,现场还举办了福州城市和经贸情况推介活动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