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川举办第一期全省侨务干部培训班

2019年12月02日 17: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培训班开班式现场。(钟欣摄) 钟欣 摄
图为培训班开班式现场。(钟欣摄) 钟欣 摄

  中国侨网成都12月2日电 (岳依桐)记者2日从四川省委统战部获悉,四川省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后,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组织的第一期全省侨务干部培训班于11月25日至30日期间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四川省21个市(州)、部分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和省直有关涉侨部门的90名同志参加培训。

  据悉,培训课程包括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新时代宗教工作形势与任务》《侨务事务工作》《侨务工作概述及四川实践》《新时代侨联工作》等专题讲座。还赴成都“侨梦苑”和侨资企业汇融集团实地参观考察。

培训班学员参观成都“侨梦苑”。(钟欣摄) 钟欣 摄
培训班学员参观成都“侨梦苑”。(钟欣摄) 钟欣 摄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注重推进四川省侨务干部学习统战、侨务知识理论和政策,提升实践工作能力水平,为机构改革后四川统战侨务干部及时填补了理论空白,找准了工作方向,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授课领导理论功底较强、实践经验丰富,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指导性强,让他们对开展新时代侨务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体悟。

培训班学员开展分组讨论。(钟欣摄) 钟欣 摄
培训班学员开展分组讨论。(钟欣摄) 钟欣 摄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对四川侨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履行好工作职责,畅通沟通联系机制,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努力构建统筹有序、协同有力、各负其责的新时代四川省大侨务工作新格局;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调查研究、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能力,不断探索开展新时代四川省侨务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有效提升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能力水平,把中央和四川省委对统战工作、侨务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提升工作实效。(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