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宁波“侨梦苑”联盟成立 打造侨商产业集聚区2.0

2020年09月25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宁波成立“侨梦苑”建设合作联盟。余姚宣传部供图
宁波成立“侨梦苑”建设合作联盟。余姚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宁波9月25日电(记者 李典)25日,浙江宁波“侨梦苑”建设合作联盟于宁波余姚成立。至此,宁波“侨梦苑”实现全域覆盖,并迈向建设“侨梦苑”2.0时代。

  “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与地方政府联合打造的国家级侨商产业集聚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集聚区。2017年5月,宁波“侨梦苑”揭牌,成为中国第16家、浙江惟一一家“侨梦苑”。

  三年来,宁波“侨梦苑”以余姚人才创业园为核心区,中意宁波生态园和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为两翼,在宁波市8个相对成熟的园区成立8个分区中心,形成了“一核两翼,辐射全域”发展格局,着力建设一个面向华侨华人来宁波创新创业的综合性引才留才平台。“我们在集聚人才项目、完善扶持政策、健全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宁波市侨办主任顾正为说。

授牌仪式。余姚宣传部供图
授牌仪式。余姚宣传部供图

  在顾正为看来,此次宁波“侨梦苑”建设合作联盟是“侨梦苑”建设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将对宁波市产业赋能、园区协同发展,打造“侨梦苑”升级版产生深远影响。

  浙江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义海表示,宁波“侨梦苑”建设合作联盟将进一步提升“侨梦苑”的示范效应,吸引集聚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提升地方产业层级和深化国际合作,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接下来,各级统战部门要设计科学的工作机制和运营模式,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各园区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共享要素资源,突出各自特色,形成发展合力。”李义海提出如此期望。

  此外,为引导海外华侨华人与宁波“侨梦苑”各园区实现智力、技术、项目精准对接,实现合作共赢,该地启动了2020海外项目路演。

  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2020海外项目路演收到了来自美国、意大利、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创新创业项目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9个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脱颖而出,参加此次海外项目路演。

  因疫情影响,该项目路演采取“线上云路演”的形式,通过开展项目融资需求对接、技术及市场对接、项目落地推介等环节,吸引了生命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设计等领域海外华侨华人参加。(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