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主会场签约引进项目2500多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创会”主会场签约引进项目2500多个

2021年11月04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3日电 (武一力)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在武汉举办了20届。据统计,历届华创会共邀请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等代表2万余人次参会,主会场签约引进项目2500多个。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沙玉山介绍,每年一度的华创会基本形成了“开幕式+武汉论坛+项目签约+专场活动+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模式,构建了包括华创会、“华创杯”创业大赛、华创学院、华创基地等一整套服务体系,团结联系广大华侨华人积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已成为全国侨务系统引智引资的知名品牌和服务广大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华创杯”创业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举办7届,吸引了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25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今年正在举办第8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收到了海内外报名项目259个,将组织初赛、复赛、决赛,对获奖选手予以奖励,并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

  2014年成立于武汉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学院致力于为华侨华人提供创业指导,目前已举办8期研修班,辅导学员600多人,主要培训对象为历届“华创杯”大赛进入复赛的选手、侨资初创企业负责人等,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防风险本领。

  为促进华创会项目落地,2016年6月,华创基地——湖北“侨梦苑”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揭牌。依托湖北自贸区政策优势和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优势,“侨梦苑”武汉园区已聚集华侨华人4万余人,侨资企业约4000余家,同时还设立了湖北“侨梦苑”襄阳、宜昌园区。

  据悉,2021年华创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举办。截至目前,已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海外代表报名参会。(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