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百名侨商走进“侨梦苑”共谋新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宁波百名侨商走进“侨梦苑”共谋新发展

2022年09月30日 09:2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宁波百名侨商走进“侨梦苑”共谋新发展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铭怿 王阳倩

  “‘我和我的村庄’文旅融合示范带位于(宁波市)宁海北部,主体为深甽镇,辐射桥头胡街道,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共富主题,探索‘党建统领+文旅产业+文化体验’发展模式,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投资文旅产业,盘活村级资源,丰富旅游业态,带动村强民富......”9月29日上午,在宁波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宁海县委共同主办的“智享侨梦苑 同心助共富”百名侨商走进侨梦苑宁海中心活动现场,宁海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葛欢善详细介绍了宁海统一战线同心共富示范带的蓝图。

  活动当天,来自全市各地的100余名侨商走进“侨梦苑”宁海中心,围绕科技创新、数字贸易等主题,为宁海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现场还发布了统一战线同心共富示范带,并通过解读宁海人才政策、招商政策、“宁海珍鲜”品牌路演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华侨华人尤其是新侨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

  近年来,宁海紧扣县委五大革新行动,立体构建“1+5+N”助共富示范带建设体系,即每个示范带包含1个共富主题、5个重要节点、N个散状辐射线,率先从文旅融合、乡情筑梦、创业创新三个领域入手,打造“两带一片”同心共富示范带,目前已建成共富阵地34处,引进回归项目75个,总投资约139.4亿元,成立同心公益基金40个,累计捐赠超1个亿。

  “6G星空”民宿人联谊会、新月集咖啡馆、童衍方艺术馆......前童镇围绕“古镇乡韵”创业创新示范片建设,以“新业态创业创新”为共富主题,引进新的社会阶层力量,助力文化育镇、艺术美镇、旅游活镇、产业强镇等新项目新业态。返乡创业的陈群,创立了夏子文创工作室,被聘为“乡建艺术家导师”,为当地培育了一批文艺人才,并与四川凉山州开展非遗文创研发,将古镇共富与东西部协作、民族团结相融合,做大做强民族文化产业。

  现场,派灵文具有限公司、香港宁海同乡会等5家侨团(企)结对河洪村、车家村等5个村,并捐赠资金和固定资产,助力村庄公益事业。同时,“宁海珍鲜”推广战略、新型水产养殖用功能性饲料及动物保健品项目、红外荧光编码高通量体外检测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