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侨梦苑”里话创新 搭建青年创业者筑梦平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宁波“侨梦苑”里话创新 搭建青年创业者筑梦平台

2023年04月26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大赛活动现场。 林波 摄
大赛活动现场。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4月25日电(记者 林波)作为华侨华人归国创新创业的沃土,自2014年11月首个“侨梦苑”亮相以来,“侨梦苑”已在全国各地开花。4月25日,第十五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宁波)创业大赛在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的“侨梦苑”举行,以赛引才,拓展引才工作渠道,搭建青年创业者筑梦平台。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是留英中国学生学者的官方全国性组织,也是目前英国最大的华人社团。该联谊会自1988年成立至今,已历经29届,目前拥有以中国学生学者群体为主的成员22万余人。

大赛活动现场。 林波 摄
大赛活动现场。 林波 摄

  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牵头发起,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特别支持,自2005年起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四届。

  “‘侨梦苑’具有政策透明度高、鼓励创业优惠政策频出等优势,为海外博士创新创业搭建了平台。”据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瑞华介绍,本届大赛共有127个项目报名,经推选,近90%的项目成功获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此次大赛我们优中选优,携带18个项目来到宁波,期待进一步促进优秀创业项目归国创新,来到宁波发展。”

  浙江宁波“侨梦苑”自2017年5月挂牌设立以来,已逐步形成“一核两翼,辐射全域”发展格局,着力建设一个面向华侨华人赴甬创新创业的综合性引才留才平台。

  近年来,宁波充分发挥“侨梦苑”集聚侨务资源和对侨智、侨才的吸引力,持续开展“海外专业人士走进侨梦苑”“智享侨梦苑,创业在宁波”“百名博士走进侨梦苑”“百名侨商走进侨梦苑”等活动,提升了“侨梦苑”品牌效应,激发了华侨华人创业热情,有力助推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宁波市江北区为例,据江北区侨办(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侨梦苑”挂牌以来,江北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侨智侨力”的招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人才科技系列政策,引进和建设一批人才集聚的科技创新平台,为各路英才来江北创新创业做好全方位服务。

大赛颁奖现场。 林波 摄
大赛颁奖现场。 林波 摄

  据悉,本届赛事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此次参赛人员及项目将入库“侨梦苑”人才项目库,江北区侨办(侨联)将持续做好项目和人才的跟踪服务工作。

  “未来空间──基于电致变色技术的建筑光伏一体化储能调光控温系统”项目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三等奖。

  “我们的主要产品是智能窗,基于电致变色技术可以调整其温度,达到环保节能的效果。”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张宗尧介绍,该项目符合当下的“双碳目标”,已完成“0到1”的研究投产,“我们期许在宁波找到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实现‘1到10000’的跨越。”

  “面向大健康行业的智能传感和诊疗系统”项目创始人许璐璐来自英国伦敦大学,据她介绍,该项目基于导电材料和无线传感技术,实现服装的智能化,让老年人穿着舒适,“宁波拥有纺织产业优势,也拥有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匹配度很高,希望能找到合作伙伴。”(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