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巴布韦使馆举行“中津友谊奖学金”线上发布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津巴布韦使馆举行“中津友谊奖学金”线上发布会

2021年04月27日 10: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7日电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举行“中津友谊奖学金”线上发布会。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及津高等教育部副部长马欣古拉、常秘塔格维拉及津巴布韦大学、中部省大学和布拉瓦约科技大学校长出席。使馆公参赵宝钢主持。

  郭少春在致辞中表示,高等教育是津第一个国家发展“五年计划”的核心支柱,为推动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发挥重要作用。中津两国领导人都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不久前,姆南加古瓦总统也以个人名义启动了高等教育奖学金项目,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根本。支持津巴布韦高等教育事业,就是支持津巴布韦的未来和中津关系的未来。

  郭少春表示,中国是津巴布韦争取民族独立的战友,促进国家发展的伙伴。多年来,中方坚持向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秉持互利共赢原则,鼓励中国投资者赴津兴业。中方将继续克服困难挑战,积极推进两国在医疗卫生、教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和发展领域的合作,与津共创美好未来。

  津高等教育部副部长马欣古拉代表津政府感谢中国驻津使馆向津三所大学提供奖学金,表示奖学金将用于津高校工程技术、信息通讯等创新项目发展,为津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津贫困家庭青年和有关高校将从中受益,对津巴布韦实施第一个国家发展五年规划具有积极意义。

  马欣古拉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津中两国守望相助,中方向津方提供了宝贵援助。中国第一时间向津捐赠两批新冠疫苗,保障津民众生命安全。中国是津巴布韦的全天候朋友,津中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高等教育领域也没有落后。相信两国合作将持续深化发展,推动津巴布韦早日实现2030年愿景。

  津巴布韦大学、中部省大学和布拉瓦约科技大学三所高校校长感谢中国对津青年学子的关心和对津高等教育的支持,希望与中国驻津使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促进津高等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