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正式揭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思明区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正式揭牌

2021年04月27日 10: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揭牌仪式。 周怡 摄
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揭牌仪式。 周怡 摄

  中国侨网厦门4月27日电(林晖琳 )据厦门思明区侨联27日消息,25日,全面升级的厦门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举行揭牌仪式,以崭新的面貌、更丰富的内容重新开馆。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季昆,鼓浪屿管委会副主任廖晓东,市侨联副主席、区侨联主席苏枫红、市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李永彬,鼓浪屿街道书记郑勇等领导出席。

  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从“侨乡鼓浪屿、鼓浪屿华侨与民主革命、鼓浪屿华侨与抗日战争、鼓浪屿华侨与城市建设、鼓浪屿华侨与兴办实业、鼓浪屿华侨与文教公益事业”六大部分内容,向世人宣传弘扬鼓浪屿华侨的光辉史迹,特别是在此次提升过程中侨胞们再次捐赠了一批极富纪念意义的展品。具有“侨史博物馆+侨胞会客厅”功能的华侨文化展馆,获得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全国优秀“侨胞之家”等荣誉。

参观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 林晖琳 摄
参观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 林晖琳 摄

  苏枫红表示展馆的建设得到上级侨联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管委会、街道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得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院的具体指导;展馆中的每一件展品都是鼓浪屿侨联细心寻找征集、精心设计编辑,一砖一瓦一图一字都凝结了侨胞们的心血;展馆作为鼓浪屿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要不断充实升级完善,继续发挥侨乡文化特色,传承好华侨历史文化。

  李永彬高度评价和肯定了区、街侨联在挖掘、保护、传承侨乡文化上所作出的努力;展馆全面展示了鼓浪屿的华侨历史,也是鼓浪屿历史的映现,很好地发挥了传播华侨历史、弘扬华侨精神的辐射作用。

  金季昆指出,要继续深度挖掘展品背后的故事,增加讲解的专业生动性,相信在各方的齐心努力下,展馆作为国家级文化交流基地,为讲好华侨故事、留住乡愁,提供很好的平台和环境,也为拓展海外联谊、推动中华文化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