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巴布韦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申请健康码相关事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津巴布韦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申请健康码相关事宜

2021年04月28日 10: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前,津巴布韦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自津乘机赴华人员连续多次出现输入性病例。为维护好旅行人员自身和大家的公共健康安全,中国驻津使馆提醒在津中国公民:

  一、请务必对当前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克服一切侥幸和懈怠心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即使已接种新冠疫苗,也不能降低个人防护标准。

  二、请所有拟乘机赴华人员,在登机前提前至少14天自觉进行隔离管理。所有企业和双边合作项目拟回国人员隔离后,相关企业需为回国人员出具14天隔离管理承诺书(需注明隔离人员姓名、开始隔离时间、隔离地点及回国航班信息等)并提交至驻津使馆经商处。

  三、已接种疫苗人员,申请健康码时须上传疫苗接种证书,并填写上传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具体模板见附件)。申请人须保证声明内容真实,并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提供虚假声明人员将被依法追究责任。使馆将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接种声明书,为已接种人员审发健康码。

  四、如曾确诊或此前核酸、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曾为阳性(因接种新冠疫苗产生IgM、IgG抗体阳性的除外),则需提前准备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获得上述证明后,当事人应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检测,登机前48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和IgM抗体检测。如此次核酸和IgM抗体均为阴性,请将检测报告连同此前的肺部诊断证明及前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并上传,以便使馆核发健康码。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