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华侨华人:年年回乡变化多 愿为家乡尽“薄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永康华侨华人:年年回乡变化多 愿为家乡尽“薄力”

2021年04月28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永康涉侨法律服务中心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胡丁于 摄
永康涉侨法律服务中心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胡丁于 摄

  中新网金华4月28日电(张斌 胡丁于)“近几年,我每年都会回一次家,每次都能看到新的变化。”4月28日,回到浙江金华永康的阿联酋永康商会会长范崇勇对中新网记者说。

  范崇勇在迪拜从事电子产品生意。2012年,他时隔多年后回到家乡——永康市石柱镇云溪村,发现村里的红砖墙全部粉刷一新,差点连自己的家都没认出来。范崇勇说,看到家乡越来越好,自己也希望为家乡出一份力。

永康涉侨法律服务中心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胡丁于 摄
永康涉侨法律服务中心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胡丁于 摄

  2019年,范崇勇在云溪村承包100亩土地,帮助村子盘活闲置土地资产,发展种植业。目前已投入近百万元人民币。

  “近些年,永康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回家乡生产、经营,但他们常年待在海外,接触的法律等都不一样,我们需要帮助华侨华人熟悉中国国内的环境,保护其自身权益。”希腊华人华侨总会副会长、永康侨商会副会长张莉麟说。

  目前,永康有归侨侨眷约1万人,侨胞1046人、海外留学人员700余人,分布在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据统计,近些年,当地共有600余名留学人员回乡创业,有侨资侨属企业200多家。

永康籍华侨华人回家乡参观。 胡丁于 摄
永康籍华侨华人回家乡参观。 胡丁于 摄

  28日,永康成立涉侨法律服务中心,未来将帮助回家乡发展的华侨华人解决法律纠纷,保护华侨华人权益。该服务中心成立后,每月将设置开放日,免费为华侨华人提供咨询服务,每季度开展法律讲座,普及法律知识。

  “目前,中国对于涉侨法律越来越重视。”雷欧律师事务所及杭州分所执行主任、涉侨法律服务中心项目总负责人施金鑫说,中心成立后,永康籍华侨华人就有了自己的法律平台,可以更好保护自身权益。

永康市舟山镇端岩行政村。 胡丁于 摄
永康市舟山镇端岩行政村。 胡丁于 摄

  永康有“五金之都”的称誉。65岁的匈牙利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福建省通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范高庭说,自己“生在永康,长在福建,流浪在海外”。如今,家乡对华侨华人的保障不断强化,期望自己未来能为家乡的发展尽微薄之力。(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