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侨服务 福建厦门思明区“侨友课堂”开讲 -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为侨服务 福建厦门思明区“侨友课堂”开讲

2021年05月12日 11: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友课堂”邀请老侨陈慧瑛讲课。 林晖琳 摄
“侨友课堂”邀请老侨陈慧瑛讲课。 林晖琳 摄

  中国侨网厦门5月12日电 (林晖琳)厦门思明区侨联“回眸侨史铭记初心”系列活动正火热进行中。9日,“侨友课堂”邀请新加坡归侨、厦门市人大原常委、市人大侨台外事委员会原主任陈慧瑛,在“侨友书苑”为侨联工作者、侨界青年们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课。

  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鹭风报社社长、总编林希,区侨联副主席、区侨史学会会长颜达成,区侨联常委、青委会会长魏剑及侨界人士二十余人参加。

  陈慧瑛从“加强监督,依法护侨,发挥优势,促进特区经济繁荣”“发挥特区‘试验田’的作用,积极推动侨务工作立法”“做好信访工作,努力为侨排忧解难”“开展新华侨工作调研,拓展新时期人大侨务工作新思路”四个方面,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依法护侨的故事,并为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提出了建议。

  她表示,希望侨务工作者秉承爱侨护侨之心,坚持锲而不舍、无私无畏的护侨精神,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为侨服务,真正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

  苏枫红表示,这不只是具有教育意义的课堂,更是做好侨务工作的教科书,通过这堂课,一要学习侨务老前辈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为国为民为侨的情怀,求真务实、担当正义的作风,敢于直言、无私无畏无我的精神;二要学习新时代做好侨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思维,扎实调研做好课题,让课题出成果;三要学习老一辈华侨传承下来的大爱无疆的精神,不负前辈们的厚望。

  侨友专注地听着,不时做着笔记,为那一腔护侨爱侨的热情钦佩不已,感动不已,老一辈华侨的精神似一盏明灯,带领侨界青年凝聚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续写好“侨”家故事。(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