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办“锦绣中国梦”全球短视频大赛 全球征集作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深圳办“锦绣中国梦”全球短视频大赛 全球征集作品

2021年05月18日 16: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深圳5月18日电(记者 郑小红)记者18日从深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获悉,由深圳市侨办、深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锦绣中国梦”全球短视频大赛即日启动,旨在描绘多彩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面向全球征集短视频作品,鼓励从不同视角描绘心中的中国梦。作品征集时间截至今年7月18日,全球的短视频创作者、爱好者可关注“深圳侨务”微信公众号搜索关键词“全球短视频大赛”或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参与。

  本次大赛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旨在通过短视频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致敬为民族复兴做出贡献的革命先烈、华侨华人、海归精英等群体,展示中华民族繁荣发展、奋斗进取、开放包容的形象。大赛分为国内和海外两个赛区,时间跨度为今年5月至7月,包括全网作品征集、评委评审、优秀作品展示与表彰等环节。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等综合奖项;最佳创意奖、最佳特效奖、最佳剪辑奖、最佳传播奖等单项奖项;最高奖金达一万元。获奖作品将于7月25日公布。

  本次大赛围绕“锦绣中国梦”主题,国内设置了“红星耀中华”“致敬平凡人”“开拓新天地”“侨那段往事”“我的中国心”五个子主题。海外则设置“寻味·中国”“乐居·中国”“观景·中国”“拾趣·中国”“圆梦·中国”子主题。主办方也鼓励参赛者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延展和创意,从不同视角描绘心中的中国梦。

  参赛者上传的作品将在官网进行展示并投票,观众可登录大赛官网、H5链接投票。同时,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大赛组委会还组建了一支由专业视频制作机构、动画行业大咖、媒体机构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将从主题思想、内容创意、视频制作等多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最终按照网络投票占比40%,评委投票占比60%的方式角逐出大赛一、二、三等奖。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官网进行持续展播,并将有机会作为官方宣传视频在海内外媒体、线下地标大屏等场景进行宣传和展示。(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