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侨界“千个侨团扶千村”帮扶结对 推进共同富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侨界“千个侨团扶千村”帮扶结对 推进共同富裕

2021年05月2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浙江侨界“侨心向党再出发”初心之旅闭幕式现场 范宇斌 摄
浙江侨界“侨心向党再出发”初心之旅闭幕式现场 范宇斌 摄

  中新网丽水5月21日电(记者 范宇斌)21日,为期4天的浙江侨界“侨心向党再出发”初心之旅在浙江省丽水市闭幕。现场,浙江省侨联启动“千个侨团(企)扶千村”帮扶结对,并举行丽水市华侨产业城“双招双引”项目签约仪式。

  浙江是中国重点侨乡省份,有205万侨胞分布在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前,浙江正聚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首届浙江侨界海外传播官受聘仪式 范宇斌 摄
首届浙江侨界海外传播官受聘仪式 范宇斌 摄

  在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看来,“共同富裕”这一时代命题需要每个中国人为之作答,更需要广大侨胞勠力同心,使命担当。

  “侨胞们要在各自的事业跑道上奔跑追梦,在新时代的发展热潮中建功立业,争做回乡发展‘领跑者’,把‘最美乡愁’化作‘最美风景’。”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说。

“千个侨团(企)扶千村”帮扶结对仪式 范宇斌 摄
“千个侨团(企)扶千村”帮扶结对仪式 范宇斌 摄

  事实上,侨资、侨智回归一直是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日,一批总投资20.3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落地中国重点侨乡——丽水。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介绍,近年来,丽水将侨资回归作为“双招双引”的重要方向,实施新时代华侨要素回流工程,出台鼓励华侨回归创新创业30条等。他表示,丽水将继续以最优服务,为广大侨胞回乡提供最好环境。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欧洲华商会会长、宁波市侨商会监事长傅旭敏从家乡丽水青田的一名“山里娃”,到荷兰创事业。他从餐饮业起步奋斗,再到贸易业,如今他又回到宁波建立欧洲华商大厦,推动浙江与欧洲之间的经贸交流合作。

浙江侨界推进“共同富裕”倡议书发布仪式 范宇斌 摄
浙江侨界推进“共同富裕”倡议书发布仪式 范宇斌 摄

  “作为一名企业家,除了把自己企业做好,还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感恩时代赋予我们的发展机遇。”傅旭敏说,在此次“千个侨团(企)扶千村”帮扶结对中,他与家乡青田县山口镇小平坑村结对帮扶,将投资建设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助力乡村振兴。

丽水市华侨产业城“双招双引”项目签约仪式 范宇斌 摄
丽水市华侨产业城“双招双引”项目签约仪式 范宇斌 摄

  活动现场,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乃科以及数名侨胞共同宣读了浙江侨界助力推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倡议书,倡议各浙籍侨团、侨企、侨胞,“智者尽其谋、勇者出其力、仁者播其惠,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海外侨胞作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与纽带,浙江省侨联还聘请了9名海外侨胞和1名侨联工作者担任首批浙江侨界海外传播官。

  作为其中一员,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会长(主席)柯海啸说:“在海外,每一位侨胞都代表着中国的形象,我们站在哪里,哪里就是中国。我将用实际行动去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