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发布申领健康码有关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发布申领健康码有关通知

2021年05月2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21日电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21日发布关于接种疫苗和有感染史人员申领健康码有关要求的最新通知。

  通知称,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如无紧急必要,请尽量避免跨境旅行。如确有需要赴华,请继续按照《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关于赴华乘客须在指定机构进行检测的通知》和《关于调整健康码受理条件的最新通知》有关要求申领健康码。现就已接种疫苗人员和有感染史人员申领健康码通知如下:

  一、已接种疫苗人员

  (一)完成接种疫苗所需全部针剂数量的人员视为接种人员,应接种两针但只接种一针的不视为接种人员。

  (二)接种中国产灭活疫苗人员,如IgM抗体检测为阳性,请在申请健康码时一并上传正式接种证明。

  (三)对于接种外国非灭活疫苗人员,由于总领馆领区指定检测机构均不具备对IgM抗体N蛋白的检测资质,请相关人员登机前48小时内在驻法使馆领区的3家指定检测机构(请点击链接查看相关通知)进行IgM抗体N蛋白的检测,请在检测时向检测机构说明接种情况,并持核酸和IgM抗体双阴性检测证明向驻法国使馆申领健康码。如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说明系感染所致,不符合申领要求。

  二、有感染史人员

  曾在医疗机构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IgM(非疫苗导致)、IgG抗体任一项检测曾呈阳性的人员,均视为有感染史人员。此类人员如需赴华,请提供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以及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发送至chinaconsul_st_fr@mfa.gov.cn邮箱。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审核回复后,请自我隔离14天,并持登机前2天内的核酸和IgM抗体阴性检测证明申领健康码。

  三、以上政策仅适用于自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区直飞赴华的乘客,其他领区乘客请浏览中国驻法使馆或当地总领馆网站。自法国中转赴华乘客检测要求不变。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