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医药大学侨联组织侨界中医赴乐至开展义诊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成都中医药大学侨联组织侨界中医赴乐至开展义诊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14: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5月25日电 近日,成都中医药大学侨联与资阳市侨联、乐至县侨联在陈毅故里资阳市乐至县天池公园联合开展“同心传承红色基因·侨界中医健康义诊”活动。

  在上午的义诊现场,成都中医药大学侨联主席张虹教授、王文科教授、张文胜教授以及近20位中医临床专家、教授、中青年骨干为近600名群众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专家们热情地向就诊患者询问病史,为其开具处方、制定诊疗方案,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同时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讲解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养生防病知识,并现场运用针刺、艾灸、推拿等中医特色疗法为患者治疗疾病,帮助患者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与技能。

  与此同时,成中医侨联中药学专家马晓蓉、黄勤挽和闫婕等5位老师,前往当地四川默森药业有限公司与四川通世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药企走访考察、交流指导活动。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侨联安排的对接交流活动,由于时间关系,仅仅是初步交流,下一步将“以侨为桥”,进一步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开展相关合作,促进企业不断向前发展,做大做强。

  在之后中医中药专家座谈交流中,张虹表示,联合开展的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传播中医药文化,为人民大众健康服务,为药企产业把脉,为成德眉资中医药协同发展、四川中医药强省建设贡献侨的智慧和力量。

  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归侨侨眷、侨胞及当地群众近600人,既向广大侨眷、群众宣传了中医药文化,提升了群众对中医的认知,同时也用中医药为红色故里百姓健康提供了服务。(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