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侨联举办《民法典》和税务政策法规辅导讲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贵阳市侨联举办《民法典》和税务政策法规辅导讲座

2021年06月16日 10: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贵州省侨联网站)
(贵州省侨联网站)

  中国侨网6月16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贵阳市侨联《民法典》和税务政策法规辅导讲座在贵阳市侨联法律服务中心(贵州慧歆律师事务所)举行。贵阳市各级侨联干部、侨资企业、新侨和海归代表等30余人参加辅导学习。

  贵阳市侨联副主席张孟在致辞中说,“《民法典》的颁布对全面提升我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举办此次辅导讲座旨在帮助侨务工作者、侨资企业、新侨和海归创业者学习了解法律知识,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

  《民法典》专题辅导由贵阳市侨联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贵州慧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唐歆讲授。他依托丰富的法律从业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用鲜活的事例、严密的逻辑思维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重点解释了与大家日常涉及较多的商事法律法条,同时对商事活动中易产生纠纷的情形进行了说明。

  《税务政策法规》是侨资企业、新侨和海归创业者关心的重点。为此,市侨联法律服务中心专门邀请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副科长高宏进行税务政策专题讲解。讲解中,她结合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一些调整和变化,重点就大家关心的小型企业认定标准、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和企业创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人员意犹未尽,纷纷针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讲授老师咨询交流。大家表示,此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和实操性强,为解决自身遇到的纠纷问题提供了思路,在今后的生活和生产经营中要提高法律意识、培养法律思维,切实做到生活守法、经营合法。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