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卫东:手握世界纪录的奔跑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钱卫东:手握世界纪录的奔跑者

2021年06月18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钱卫东讲述创业经历。 何月华 摄
钱卫东讲述创业经历。 何月华 摄

  中国侨网苏州6月18日电 题:钱卫东:手握世界纪录的奔跑者

  作者:周建琳 罗茜茜

  钱卫东,苏州索拉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一个典型的技术型创业者,沉浸在自己的技术世界里。正如他自己所言,现在公司正处在快速发展中,碰到的最大困难不是技术,而是团队管理。

  明明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但聊起创业经历,钱卫东总是找不到主题的感觉,三言两语便会带过,只有在谈到技术时,他才会滔滔不绝,甚至顾不上别人是否能跟上自己的思路。

  “目前,我们公司生产的LED测试设备,无论是检测速度还是精度都与国外先进水平同步,还略有超前。”钱卫东在谈及企业自主研发的测试设备时很是自豪。

  “LED测试仪”主要用于LED整板封装之前的单晶检测。长期以来,该设备的核心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索拉科技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专门生产该设备的企业,以“纳安级别测试,最快25毫秒”创造了LED单个芯片测试速度的世界新纪录。

  “我们现在仍是该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这也是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现在公司是大陆唯一一家具备完整软件、硬件、光学设计能力的专业LED测试设备厂商,在业界具有较强的知名度。”钱卫东透露我国LED检测仪器发展迅速,部分达领先水平,但竞争也很激烈。

  手握着行业里“世界纪录”,可以说在市场上占得先机,但国内诸多同类产品存在价格优势,并且市场等变化大。钱卫东称,这十年创业之路他总是感觉在被追赶。“创新是公司的重头戏,我们公司的研发投入很大,大部分员工都是研发人员。”

  经过多年的经营,索拉科技已建立了自己独立的品牌,取得了技术、成果、业绩方面的多项荣誉,以及奖励及科技政策资助,如2011年苏州市工业支撑科技计划项目、2012年度国家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等等。

  风光背后,回首一路走来,钱卫东直言“不容易”。索拉科技,是在一个只有20平方米的格子间里起步的。这与他之前在日本工作的环境有着天壤之别。钱卫东在日本学习、工作、生活了十多年,是LED行业的资深专家。

  “我是一个幸运者,作为技术型的创业者,我只想着产品,只想着技术实现,可创业真的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融资难和经营场地缺等问题迎面而来,幸好有苏州姑苏区政府的帮助,为我提供了项目指导、科技融资等诸多方面的帮助,公司也迁入沧浪创业园,办公环境有了质的飞跃。2011年沧浪创业园还为索拉科技注资100万元,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钱卫东坦言,在企业成长路上,离不开当地政府职能部门默默支持。

  当前,全球半导体产业进入重大调整期,这也意味着,中国将在半导体产业上游的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进一步发力。“公司也早已布局了,是我们未来主攻的业务。”钱卫东称,半导体行业是一片有潜力的蓝海,虽然风浪很大,自己也想去搏击一下。

  如今,钱卫东口中的小公司正在变大中。“把团队氛围建设好,工作环境构建好,才是公司健康发展的保障。”虽然创业十多年了,但钱卫东称自己仍“不擅长管理”,还是喜欢做技术。(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