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侨界举办“追梦中华 侨心向党”朗诵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长沙侨界举办“追梦中华 侨心向党”朗诵会

2021年06月21日 13: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21日电 日前, “追梦中华 侨心向党”长沙市侨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朗诵会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

  现场,来自英国、德国、美国、俄罗斯、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侨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据长沙市侨联统计,1956年长沙市有近1000名不同时期、从不同国家归国定居的老归侨。截至目前,老归侨人数不到200名。老归侨们兢兢业业、勤劳刻苦,在抗日战争、改革开放、对外交流、引资引智等方面为长沙作出做出重要贡献。

  “今天的活动让我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现场,马来西亚归国老侨代表郭斌斌带着孙女郭婉钰一起参加活动。建国初期,只有10岁的郭斌斌和14岁的姐姐,两个孩童几经辗转,终于回到祖国怀抱,在祖国学习成长并参与到祖国建设中,今天活动的举办地——长沙音乐厅也是郭斌斌老人参与建设的。“爷爷在我眼里是个非常伟大的人,今天他是第一次把这段历史告诉我,他经常带我参加侨界活动,在活动中感受祖国发展和文化的传承。”孙女郭婉钰表示。

  此次活动邀请了涉侨部门负责人出席,他们为侨胞们送上最真挚的祝愿与希冀。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表示,近年来,长沙市侨联各项工作成果丰硕,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海外联谊不断扩面,维护侨益周到有力,广大侨胞侨眷的获得感、幸福感有效提升。要广泛团结凝聚侨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说,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够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抓住历史机遇,把报国之志、乡土之情投入到长沙的宏伟蓝图构建中来。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鸿鸣,长沙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长松,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株洲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及株洲湘潭侨联有关负责人也对侨胞们送上祝福。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统战部指导,长沙市侨联、开福区委统战部主办,长沙学院、开福区侨联、保利长沙音乐厅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