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第四期结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第四期结业

2021年06月29日 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杭州6月28日电 (金旭)“深入学习中国侨务工作、侨务政策的发展变化,在浙江嘉兴重温红船精神,在安吉余村切实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这次研修班是一次提升自我的好机会。”谈及学习感悟,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卫民受益匪浅。

  6月28日,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第四期在浙江大学结业。一周时间里,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聆听了专家学者专题报告,就媒体融合发展、海外华文媒体发挥联结中外的“桥梁”作用等课题深入研讨。学员们还赴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学习借鉴融媒体中央厨房建设经验。

  希腊《希华时讯》副总编辑张莉麟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可结合住在国当地的人文特点和人脉资源,弘扬中华文化,为侨界发出最美好的声音。

  “有所担当才能有所作为。” 加拿大红枫林副总编辑王群认为,海外华文媒体要努力做好国际传播的先行军、实践者和研究者,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和价值,肩负双向桥梁作用。

  日本《关西中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说,“此行的所见所闻增强了我对中国发展的信心,作为海外华文媒体,将继续向世界呈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证书。(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