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7月15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会议现场。江阳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现场。江阳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7月15日电 (邹立杨)7月14日,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江阳会议中心召开,江阳归侨侨眷代表齐聚一堂,共享盛事。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侨办主任赵宇光,市侨联专职副主席邹夏莅会指导,江阳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志方,区人大副主任聂华伟,区政府副区长苏菲,区政协副主席徐志兰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泸州市江阳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续写新篇》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江阳区侨联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李蝶同志当选为江阳区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开幕式上,泸州市江阳区科协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到会致贺词,内江市市中区侨联等向大会发来贺词,纽约华人吕坤向大会发来贺词。

  李蝶代表新当选的侨联第二届委员会班子发言。她表示,江阳区侨联将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关心支持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江阳侨情,准确把握侨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要求,准确把握为侨服务新动向,进一步发挥江阳侨联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联谊联络,充分挖掘侨力资源,以侨引才、以侨引智,为江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赵宇光代表泸州市侨联肯定了江阳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多年来的工作,并对江阳区侨联、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思想引领,铸造侨之魂;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固牢侨之根;三是用情用力为侨服务,温暖侨之心;四是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坚实侨之基。

  大会闭幕式上,张志方代表江阳区委向新当选的区侨联班子表示祝贺,向江阳区广大归侨侨眷及其眷属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全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家乡的优良传统,发挥优势,永葆爱国之心,常怀桑梓之情,积极贡献智慧、传播中华文化、讲好江阳故事,为在江阳及泸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建功立业。他要求,要加强政治引领,画好侨界同心圆;发挥优势作用,创造“侨牌”新业绩;强化服务意识,储蓄侨圈新动能;聚焦自身建设,增强侨联新活力;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为江阳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千亿强区”作出侨界贡献。(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