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赴厦门思明侨乡调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侨联副主席赴厦门思明侨乡调研

2021年07月19日 14: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程学源一行参观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 林晖琳 摄
程学源一行参观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 林晖琳 摄

  中国侨网厦门7月19日电 (林晖琳)据厦门思明区侨联消息,日前,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一行在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陪同下来到思明区鼓浪屿侨联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来到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基层联系点——鼓浪屿街道侨联,听取侨联主席许一心关于华侨文化展馆建设及展品征集情况的汇报。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展现了鼓浪屿华侨的爱国精神和革命传统,百年来鼓浪屿华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程学源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思明区、街侨联在挖掘华侨历史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侨界前辈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坚守爱国初心,积极投身到祖国的革命、建设中,爱国之情,令人钦佩,站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出新的贡献;厦门侨乡资源丰富,拥有独特且内涵丰富的侨文化,要进一步加强开发、展示,把侨的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发挥好,让广大侨胞找得到根脉、记得住乡愁。

  调研组还走访了鼓浪屿钢琴博物馆和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20年前,爱国华侨、鼓浪屿之子胡友义先生带着毕生珍藏的一百多架钢琴从澳大利亚漂洋过海而来,建设起当时在中国唯一的钢琴博物馆,悠扬的琴声述说着海内外华侨心系祖国的爱国之情。

  陪同参加调研的还有厦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厦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飚,中共思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建平,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鼓浪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秋喜等。(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