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新侨人才齐聚浙江湖州 对接洽谈展才华谋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50余名新侨人才齐聚浙江湖州 对接洽谈展才华谋发展

2021年07月21日 16: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21年湖州市“海燕助飞行动”首站活动启动仪式 张继宏 摄
2021年湖州市“海燕助飞行动”首站活动启动仪式 张继宏 摄

  中国侨网湖州7月21日电(施紫楠 牟玲芳 邵剑波)20日,2021年湖州市“海燕助飞行动”首站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海外返乡留学人员共聚一堂,叙乡情、话桑梓、谋发展。

  近年来,湖州侨联侨务系统以打造“侨@(爱)南太湖”系列品牌为抓手,做大做强“侨智、侨创”服务平台,深化引才引智“六联”工作机制,聚力实施关爱留学人员行动,为广大湖州籍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强化保障、提供舞台。

现场交流环节 张继宏 摄
现场交流环节 张继宏 摄

  “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要以国为重坚守报国之志,以学为本夯实报国之基、以优势为特实践报国之行,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在湖州、德清这片宜居宜业的热土上干事创业、实现价值、成就梦想。”湖州市侨联主席、侨办主任王青说。

  据悉,湖州市“海燕助飞行动”已连续举办5期,将首站设在德清也已经是第二次。此次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德清县海外工作联络站“新西兰站”和“法国站”授牌仪式。

  能成为德清县海外工作法国联络站联络员,正在法国攻读博士的陈杰感到非常荣幸,“虽然我是一名留学生,但我从小在德清长大,希望我能承担起这个责任,凝聚更多在法国的德清人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

留学人员参观德清 张继宏 摄
留学人员参观德清 张继宏 摄

  活动期间,留学人员还参观了德清人才创业园,了解该县创业政策和人才政策,并实地考察了该县3家海归创客企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纷纷表示看好该县发展前景,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来德清发展。

  目前正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就读的留学人员谢朔琛,在看到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飞跃式发展后,仿佛看到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我在英国读的专业就是人工智能计算机,地理信息小镇非常适合我们年轻人就业、创业,将来如果有机会我会选择过来。”

  当天,德清6家侨资企业还召开座谈交流会,与留学人员面对面进行沟通对接,为其提供多个暑期实习岗位。

  对此,德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卓越表示,广大留学人员是德清宝贵的人才资源。

  “希望留学人员能不忘乡情故土、努力报效桑梓;不忘对外交流、当好‘民间大使’,自觉把发挥个人才能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中去,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熊卓越说。(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