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特色网上夏令营:向海外营员介绍同安印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同安特色网上夏令营:向海外营员介绍同安印象

2021年07月27日 13: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古龙酱文化园。 杨锦翼 摄
厦门古龙酱文化园。 杨锦翼 摄

  中国侨网厦门7月27日电 (杨锦翼)在此次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厦门同安特色网上夏令营中,黄佳铌老师在微信上课群向海外营员们介绍厦门同安历史名人、名胜古迹、传统美食等,并分享了同安的宣传视频短片。

  同安区是福建省厦门市下辖区,地处厦、漳、泉金三角(闽南金三角)开放区的中心地带,曾是中国沿海较早的开放县之一,是厦门最大的行政区,是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

营员作品展示。 杨锦翼 摄
营员作品展示。 杨锦翼 摄

  厦门古龙酱文化园由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出资建设,2013年初向公众开放。近6万口传统酱缸——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被载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同安影视城,位于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的东溪河西岸,是集影视、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是一座仿北京紫禁城建造的宫殿。

  营员们在老师的介绍下,表示有机会一定要来同安感受明清时期古建筑之美,并欣赏精彩的编钟演奏、皇帝上朝大典、花车巡游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

  炸枣又称“麻团”,是同安一道美味可口的地方小吃,属于闽菜系。在观看完制作视频后,营员们纷纷被美食所吸引,对同安传统美食以及同安的人文地理越发感兴趣。营员们在群里积极交流,创作出丰富多彩的作品,表达了他们对同安的喜爱。

  本次厦门同安特色网上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市区侨联承办、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及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