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侨联召开专家座谈会 为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献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辽宁侨联召开专家座谈会 为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献计

2021年08月02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日电 据辽宁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辽宁省侨联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就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建设听取意见建议。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出席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建晔主持会议。

  王朝霞首先对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筹建工作的热心支持。她说,建设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是广大辽宁籍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盼望已久的一件大事,是展现侨界力量的一个窗口,目的在于进一步挖掘、保护、传承辽宁华侨历史文化,激励侨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彰显作为。

  原辽宁省文物局局长、省文物保护管理专家丁辉,原辽宁省博物馆副馆长、省可移动文物专家组组长由志超,辽宁省档案馆档案利用中心主任蔡冰,辽宁大学历史学院院长王铁军等专家学者纷纷就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发展目标、功能定位、藏品征集、完善展览大纲、运作管理模式、创意产业开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对今后博物馆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有的放矢,提供了有力的决策支持。

  精英集团中国革命文献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委员会副会长詹洪阁表示,将无偿捐赠100件华侨华人相关原件原物,助力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建设的意愿。

  王朝霞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真知灼见,希望专家学者们继续支持省侨联工作,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共同携手将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打造成讲好辽宁故事、传递桑梓情怀的红色旅游阵地,争取在辽宁省侨联成立60周年前夕完成辽宁华侨历史博物馆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