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风险防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风险防范

2021年08月27日 10: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7日电,据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6日,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在坦同胞因严重缺氧引发多器官衰竭,在达市阿加汗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该同胞在转入阿加汗医院之前,曾在不具备血氧实时监测、紧急供氧、重症监护等治疗手段的小型诊所接受医治。鉴于坦第三波疫情尚无好转迹象,染疫中国公民数量仍在增加,使馆再次提醒在坦同胞:

  一、时刻保持警惕。坦第三波疫情已持续两个月,官方未更新疫情数据,形势仍复杂严峻。当前,“春苗行动”正在坦实施,接种疫苗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都无法完全阻断病毒感染,部分在坦中国公民已接种第1剂次新冠疫苗,尚未完成两剂次完整接种,更要加倍警惕。防疫抗疫是持久战,要坚持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参加、不组织集体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二、加强个人防护。坦公共防疫措施相对薄弱、多数居民对疫情重视程度和防范意识不高,我在坦同胞加强个人防护十分必要。请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消毒、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必要时佩戴N95口罩及防护面罩、护目镜等。注重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保持良好心态。

  三、科学合理就医。在坦同胞如出现发烧、胸闷、干咳、呼吸困难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切勿麻痹大意,请务必做好隔离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及时就诊。请前往正规的、资质齐全的综合性医院就医,如确诊请第一时间通知近期曾近距离接触的家人和朋友,切断传播扩散链。据了解,凯鲁基医院目前尚有部分空余病床,如需入院治疗可拨打0762328888咨询。必要时可联系使馆提供支持协助(手机:0754075128)。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