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市侨联推出基层组织工作“一张图”指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南安市侨联推出基层组织工作“一张图”指南

2021年08月31日 14: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8月31日电 (林颖 黄顺毅)据福建省南安市侨联31日消息,近日,南安市基层组织建设再出新举措,创新推出《南安市基层侨联组织工作“一张图”流程指南(试行)》(以下简称“一张图”),并召开会议进行解读和培训,为基层侨联干部打造集实用性、可操作性、便捷性为一体的“工具书”,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工作规范化进程。

  南安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是聚集重点工作。“一张图”着重梳理了两大类八方面的常规工作业务流程:一类是基层组织建设类,涉及镇级侨联组织换届、村级侨联组织换届、新成立侨联组织工作、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申办、省级“侨胞之家”及示范点创建;另一类是专项资金申报使用,涉及贫困侨救助专项资金申报使用以及侨眷生活困难补助和临时救助项目、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为侨服务工作项目。

  二是梳理重点环节。以各级侨联有关文件的程序规定和要求为主要依据,结合上下级侨联磨合出的地方实践经验,挑出重点环节、易错易漏问题、疑难问题进行系统性梳理。

  三是突出重点步骤。对每项重点工作的步骤进行流程化,体现重点环节、主要操作内容、所需材料及模板、注意事项四大要素。把厚厚的文件浓缩成“一张图”,方便基层侨联干部随时随地查阅,既有利于提升工作效率,又有利于规范基层侨联工作程序。(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