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国情研修班在成都开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国情研修班在成都开班

2021年09月05日 20: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四川省侨办供图)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四川省侨办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9月5日电 (记者 岳依桐)2021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国情研修班4日在蓉开班。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将在四川进行为期一周的研修。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侨办、四川大学承办,课程内容包括中华文化与巴蜀文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创业环境等,旨在让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更好地了解四川发展的机遇与前景,从而更好地发挥专长,助力祖(籍)国和四川发展。

  “长期以来,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积极促进住在国与四川在对外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成为推动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表示,此次研修班旨在通过专题讲座、互动研讨、考察参访等形式,进一步深化海外华侨华人对国际国内形势、中国当代发展和中华优秀文化的认识理解。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四川省侨办供图) 四川省侨办供图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四川省侨办供图)

  文甦表示,希望参加研修班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走进四川、了解四川,继续做好中国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和中外交流的“金丝带”,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参与四川现代化建设,更加积极、更加自信地向海外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助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