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些话千万别信!谁说都不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警惕!这些话千万别信!谁说都不行!

2021年09月10日 15:43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小侨说】电信诈骗套路新 三大趋势需警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侨说】警惕!这些话千万别信!谁说都不行!

  最近,骗子愈来愈猖狂了!

  诈骗手法不断升级,还有骗子诱导被骗人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前几天,小侨也收到诈骗邮件,幸好关闭及时,没造成损失。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对电信诈骗掉以轻心!更不要有自己穷就不会被骗的侥幸心理!

  毕竟,之前反诈员被骗、受害者被诱导贷款的事都有发生。

  在这里,小侨为你揭露了三个常见诈骗趋势。

  热点跟得愈来愈紧

  最近,驻外使领馆推出“中国领事”APP,电信诈骗分子就蹭上这个热点。

  不少骗子先冒充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给当事人打电话“通知”;接着自称公安局的人又给当事人打电话“办案”;然后又引荐检察院的人,三人电话连线“现场办公”。场面紧凑、连贯,欺骗性极强。

资料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上海黄浦分局供图)
资料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上海黄浦分局供图)

  “感情牌”打得愈来愈多

  一些网上遇到的红(蓝)颜知己,不仅温柔知性,英俊帅气,还非常“懂事”,给你介绍“捞偏门”的赚钱途径。

  当你在畅想和对方美好未来时,幸运的话,你可能接到警察的电话,及时把你从骗局里拉出来。而更多情况,可能只会人财两空!

  诈骗手法愈来愈专业

  当你身在国外和网友聊得热火朝天时,屏幕对面的人可能一边算着和你的时差,一边看着你那边的热点新闻,还一边学着英语。

  现在不少骗子愈来愈专业,有些专门挑特定网站上的外国人下手,警方之前就抓捕了这样的团伙。

  不少诈骗集团借外语培训、外贸公司等名义包装自己,欺骗性极强。

  此前,电信诈骗嫌疑人就曾发出灵魂拷问,希望大家遇到一些情况能有所警惕!

  比如……

  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什么还能轮到你?

  点击陌生链接查信息,为什么还要下载一堆东西?

  收到逮捕令时,为什么警察抓你前还要提前通知你?

  总之,小侨提醒大家,万“骗”不离其宗,骗子为的都是你手里的钱!

  大家只要记住这三不: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骗子就拿你没办法!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ID:qiaowangzhongguo 作者/编辑:徐文欣)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