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纳溪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月饼制作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四川泸州纳溪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2021年09月15日 09: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纳溪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纳溪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泸州9月15日电 (邹立杨)为了让侨界群众感受中秋佳节的传统节日文化,9月14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友谊路社区侨胞之家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月饼制作活动,邀请3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及其家属欢聚一堂,现场制作月饼,畅叙友情、共迎佳节。纳溪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侨办主任李茂霞参加活动。

  侨胞之家的工作人员早早布置了活动场地,并准备好了手套、模具、馅料等材料工具。在认真听完关于月饼的制作步骤后,侨眷侨胞们戴起手套,开始享受制作月饼的乐趣。有揉搓面团的,有团馅料包月饼的,有压模成型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工协作、互帮互助,气氛和谐融洽。

  活动上,李茂霞向长期关心和支持纳溪侨务工作的归侨侨眷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通过他们向在港澳及海外的亲友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希望他们继续发挥海外人脉资源优势,为纳溪加快建成现代生态新城贡献侨界力量。

  归侨侨眷们感谢区侨办、侨联多年来对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多向海外亲友宣传家乡的发展,让他们了解纳溪的情况,力所能及的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纳溪区立足“四心”工作定位,着力推进基层侨联在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中实现更大作为。目前,已在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3个社区建立“侨胞之家”。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将依托基层“侨胞之家”,把为侨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定期走访、联谊、节日慰问等方式体察侨情、倾听侨声、反映侨意,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让“侨胞之家”成为“联络侨胞、服务侨胞、温暖侨胞”之家。(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