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作品参展“翰墨颂建党百年 丹青绘美丽海南”书画巡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胞作品参展“翰墨颂建党百年 丹青绘美丽海南”书画巡展

2021年09月15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展览现场。 海口市侨联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 海口市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海口9月15日电 (陈德壮)以“翰墨颂建党百年 丹青绘美丽海南”为主题的书画巡展海口站启动仪式14日在海口国新书苑举行。展览特邀海南省内外百名书画家围绕主题创作150多件书画精品,其中有30余名海南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书画作品参展。

图为展览现场。 海口市侨联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 海口市侨联供图

  据了解,参展作品形式多样,其中书法作品囊括篆隶、楷书、行草,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绘画作品笔墨细腻、构图饱满、感染力强,生动描绘海南人文风采、地理风貌和发展成就。

  海口市侨联主席陈文培介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书显志、以画抒情,展现海内外侨界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心系桑梓的赤子情怀。海口市是巡展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文昌市、儋州市、万宁市等地开展。

活动现场开展书画交流。 海口市侨联供图
活动现场开展书画交流。 海口市侨联供图

  此次展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指导,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南省宋庆龄宋耀如研究会、海南省南国书画院共同主办。展览持续至9月20日。(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