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豫海外侨领:愿为中原与海外交流牵线搭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在豫海外侨领:愿为中原与海外交流牵线搭桥

2021年09月16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郑州9月15日电 (记者 韩章云)分享月饼,品尝秋果,共叙家国情谊。9月15日,中秋节前夕,河南省侨联邀请十余位海外侨领在郑州相聚一堂,举办“月圆花‘郑’好,我‘豫’侨相聚”中秋座谈会。

  当日,在豫的英国、加拿大、阿联酋、智利、瑞典、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十余名侨领参加了座谈会,并分享其在海外工作、生活经历,同时也坦诚向河南省侨联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做中原文化走向海外的“代言人”,为河南与海外的经贸往来搭桥牵线。

  座谈会上,河南省侨联主席王喜云首先向在今夏河南遭遇罕见洪涝灾害及新冠肺炎疫情之时,驰援河南的广大海外侨胞表示了衷心感谢。她说,“广大海外侨胞在不同领域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同为炎黄子孙的爱心与担当。”

  因为疫情,西班牙科尔多瓦华商会会长孙少华感慨,“这是十年来我在国内居住的最长的时间。”看到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他认为海外华侨归国创业将是大势所趋。“希望河南省侨联能够通过大数据为归国华侨提供更好的招商引资项目及平台,吸引海外侨胞回国投资创业,为国内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全英河南同乡会副会长任翔建议侨领们可以“联”建平台,将各自拥有的平台资源整合起来,为老家河南引进人才。

  记者了解到,中秋、国庆“双节”来临,河南省侨联也通过多种方式心系侨胞、侨眷。对于人在海外、家乡还有年迈父母的侨胞,河南各地侨联上门慰问送上节日祝福,同时也通过发送慰问信等方式,向广大侨胞祝贺佳节。(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