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新冠疫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新冠疫情

2021年09月16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6日电 据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马拉维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和,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前有所下降,但马政府已宣布放松疫情管控措施,感染风险不容小觑。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全体在马中国公民,要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防范新一波疫情。

  一、关注疫情形势,继续保持警惕。新冠变异病毒致病力和传播力相对更强,对已接种疫苗人员同样具有威胁。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均应保持警惕,强化个人防范意识,避免麻痹侥幸心理,养成戴口罩、勤消毒的防疫习惯,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减少与外界接触。

  二、承担主体责任,严防聚集感染。在马中资企业应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排查防疫漏洞,不断强化各项日常防疫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妥善安排染疫人员隔离治疗,严防聚集性感染。

  三、及时报告和治疗,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在做好防护前提下进行检测,并做好自我隔离观察。如不幸确诊,应第一时间通过所属中资企业或侨团向使馆报告有关情况,及时进行科学治疗,同时尽快通知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检测,避免造成大范围感染。

  四、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最大限度降低途中交叉感染风险。如确需出行,请切实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国人员应按要求进行检测和隔离,如回国前出现疑似新冠症状,请及时就医并调整行程。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中国驻马拉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5-888998037;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马拉维紧急医疗救援电话:998;报警求助电话:997。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